coraggio

被拯救者的物語

————

Coraggio.

*架空

*布茸布無差

Coraggio的意思是『勇氣』

-

喬魯諾在巷口開了一間甜甜圈店.

外表看起來不能稱作是光鮮亮麗,但有著自己的風格,他將瓢蟲輕輕點綴在寫著Coraggio字樣的招牌旁,一抹鮮紅為他帶來生氣

透明的展示架內放著各式各樣的甜甜圈,有巧克力 有草莓 也有蜜糖.

他們只有一個特點,無論是哪種甜甜圈,都像是糖分的交響曲,不會過於甜膩,總是會帶給人驚奇的口感

光這點就吸引來了不少觀光的人群.

他從不販賣鹹的甜甜圈,那樣子的甜甜圈根本就不能稱作是「甜甜圈」.頂多就是麵團加上主餐的醬料,要他說的話,根本就是清淡一點的鹹麵包

一部分也有個人因素,他不喜歡鳥肉,特別是鴨肉,而鹹麵包總是夾雜雞肉或是其他的肉類

喬魯諾偏愛巧克力,他本身就是店長使他能忙碌後品嚐到他愛的甜食,雖然比起這個,他更想嘗試布丁口味的甜甜圈而正在研發中

這種愜意的生活在布加拉提出現後稍微的變了味

布加拉提常常光顧他的店,買幾個甜甜圈就在一旁的座位配著他自己帶來的咖啡待上一整個下午

他感到好奇.從來沒有人這麼常光顧這裡,但布加拉提總是沉默著,雖然偶有搭上幾句話但無非就是簡單的客套

他想再多了解一點那位客人的故事

於是他趁著尚無人光顧的正中午,製作了一個屬於布加拉提的甜甜圈

那是個波堤優格甜甜圈,配料是白色的巧克力配上幾點黑巧克力,與布加拉提衣服上的花紋相同,他在最後用擠花戴在甜甜圈上點綴出金色的拉鍊

還不知道味道會是怎麼樣,所以一同送入烤箱中的還有他自己的甜甜圈,與另外兩個試做品

他自己的甜甜圈是巧克力的,感覺上有些單調所以他就再添上了瓢蟲形狀的裝飾,結束後靜靜的等待布加拉提光顧

2:35分

店裡準時出現了鈴鐺響起的聲音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衣著

「下午好,喬魯諾.」

「下午好,布加拉提,你總是準時.」

布加拉提總是點優格甜甜圈,並且說他不喜歡蘋果與豆類,恰好這兩種他都沒有販賣,也絕不會添加上來

他端出兩份甜甜圈,一個有著與布加拉提衣服花紋相似的圖形,另一個是藍色的試做品,配色有點像模型玩具

看著喬魯諾拿出兩份甜甜圈的布加拉提是驚喜的

「謝謝.....喬魯諾,這真是一份驚喜,我的衣服這麼引人注目嗎,你居然記下了他上頭的花紋與配件.....」

他盯著甜甜圈,又看向喬魯諾,眼神充滿喜悅與驚奇

「它在你身上很美.布加拉提」

他直言,這下布加拉提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了,只是簡單說了一句「...謝謝你」

布加拉提就端著他的甜甜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位子

布加拉提臉頰上似乎帶有一抹紅暈,又或者是喬魯諾的錯覺.誰知道呢,但喬魯諾很高興,端著自己的甜甜圈出現在布加拉提座位的對面

他想聊些什麼但場面是如此的尷尬

「我對你充滿好奇..每次都準時到來,點一樣的甜甜圈,坐在一樣的座位,我知道 你不是壞人,所以想了解你的過去,我想了解你的故事」

喬魯諾先開口了,但布加拉提只是閉上眼笑著回答

「我想你早就知道了啊,喬魯諾.我的故事早就結束了」

他一點也不明白.

他連自己為什麼想接近布加拉提都不知道,從見到第一面開始,他無來由的想了解他,想接近他

「我..失過憶嗎」

他詢問著對方,而沒能得到任何正面答覆,布加拉提啜了一口咖啡

「也許吧,我並不能為你現在的人生多做評論,你能自己尋找答案的,不是嗎?」

模糊不清的解釋讓喬魯諾有些可惜的捶下眼眸,店內僅是他們的兩人世界,卻因此而沉重

兩人沉默的品嚐甜甜圈,在喬魯諾的嘴裡吃起來卻沒有以往的甜蜜

像在吃厚紙板一般,他隨意的將甜甜圈吞嚥下去

「..喬魯諾,我不會再來到這裡了」

他微愣,隨後瞪大了雙眼

「為什麼....?」

「不要欺騙自己.我的指示就到這裡了,你得自己去找出答案,那答案一直就在你的心裡,喬魯諾.」

布加拉提笑著,在4:45分,準時離去

留下喬魯諾一人

隔日,他確實沒有再度光顧

而在架上,多了兩種甜甜圈

『布魯諾.布加拉提』與『鋼鍊手指』

希望『布加拉提』的名聲,能傳達到更遠之處

...我似乎想起來了.

原來不是被矇在鼓裡,是我自己在欺騙自己.

在3年前,布加拉提就已經離開了。

這份提示可真夠明顯的..布加拉提。

fin.

评论(4)

热度(29)